六芒星

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

我们不能相爱(八)

已经临近中午的天气还像早春一样凉爽,陈秋实低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,呼出一口气,他已经在外面浪荡了两天,不敢回家只是因为还没做好面对蔡照的勇气,在感情面前,他们都是懦夫。陈秋实理了理身上已经有些凌乱的衣服,想必蔡照应该还在公司,陈秋实忽而笑了起来,两天不见那人,还真是挺想他的。明明在回来的路上已经做好的心里防备,在面对偌大的房子时,陈秋实还是忍不住发怵,手里拿着的钥匙也迟迟不敢戳进钥匙眼里。终于在内心纠结十分钟后陈秋实一咬牙打开了门,家里似乎没有人,冷清清的家具依旧立在原处,连老管家也不知道去哪了,陈秋实像是进门偷东西似的舒了一口气,跳动不安的心脏也缓缓平静了下来,却发现自家客厅里坐着一个女人。那人见他回来也不惊讶,站起来礼貌地对他笑笑,“你是?”见陌生人来自己家陈秋实也不恼,那人他见过,如果他没记错,应该是蔡照心心念念的女朋友,虽然对她不满,陈秋实还是满脸微笑回应她。“我是蔡照的弟弟,我们见过的,就在前两天你送我哥回家的时候”陈秋实说这话时几乎是咬牙切齿,要不是她,自己能失眠一晚上第二天就被老爸叫去医院把公司塞给自己。那人像是猜疑似的看着陈秋实,心想这两兄弟长的竟这般不像。

陈秋实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这两天他着实没睡好,想着等会上楼去补个觉,刚转身身后就传来女人有些不屑冷淡的声音,“我叫文雅,蔡照最爱的人”。陈秋实闻言对上那人意味不明的眼神,双眼眯起,有些玩味地打量这个愚蠢的人,双肩得意地耸了耸,“所以呢?不要以为我哥喜欢你就可以为所欲为,我警告你最好安安份份地留在我哥身边直到他厌烦你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”陈秋实语气里全是恶狠,他几乎把在商场和人谈判的样子拿了出来,明明在家都装作很温顺,只不过这时他必须拿出点厉害给那人瞧瞧,要让她知道欺骗他哥的感情是不会有好下场的。女人明显没有料到陈秋实竟会那么直接,脸上的惊愕在下一秒转换为嘲讽,倒像是恢复了本性,“你很喜欢你哥?如果你敢对我做什么,你哥会放过你吗?”陈秋实心里开始发虚,他的确不知道蔡照会对他做什么,是恶语相加还是远离划清界限,不管是哪一种他都受不了。文雅耳尖地听到门外传来钥匙打开门的声音,而此时的陈秋实全然没有发觉,文雅一喜,真是老天都在帮自己。女人总是变脸比翻书还快,刚刚一脸的不屑现在又可怜兮兮要被人疼爱的样子,陈秋实只觉得反感,“怎么?不打算装下去了?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,就在你跟我哥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把你的底细查清楚了,还有,别他妈对谁都装出一脸圣洁无辜的样子,我不是我哥,看到只会恶心”文雅的眼睛瞬间红了一圈,心里却在嘲笑这个不明所以的蠢货。

“陈秋实!”蔡照的一声怒吼打断了陈秋实想继续说下去的话,文雅委屈地看着蔡照,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来,后者心疼地用手轻轻拂去泪水,讨好似的说:“雅雅别生气了,我给你唱歌好不好?”陈秋实冷眼在一旁看着两人双簧似的戏码,像有一把刀一刀一刀地剜着他的胸口。蔡照此时眼里的温柔和宠溺几乎让陈秋实嫉妒地发疯,女孩似乎还嫌不够,不舍又深情地望着蔡照,嘴里哽咽道:“蔡照,我们还是分手吧,秋实他不喜欢我”说完没有给蔡照解释的机会便直直地冲了出去,她知道蔡照一定会追上来,这一切她都算计好了。(卧槽(#゚Д゚)心计婊,真可怜我秋了)

这一次她失算了,蔡照没有立刻追出去,而是复杂地看着已经呆立在原处的陈秋实,想了想开口道:“你跟蔡宸关系不错吧?都好到床上去了”陈秋实闻言一震,不可置信地抬头对上蔡照有些怒意的眼睛,张着嘴半晌才吐出一句简单的话,“你查我?”蔡照没回答而是直接用最恶毒的语言回击他,“陈秋实你以为你继承了爸的公司就可以让我留在你身边?别做梦了,就算爸把公司给你也改变不了什么,我依然是我爸的儿子,而你永远不是”

时间好像停止了一般,若不是蔡照方才摔门声的动静提醒着陈秋实那人的愤怒,他甚至会以为自己还没睡醒,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其实蔡照话一说出来就后悔了,他不知道自己在陈秋实面前为什么控制不好情绪,想起刚才那人趾高气昂的样子,又想起以前小白兔一样的眼睛,蔡照陷入了沉思。

陈秋实……到底哪一个才是最真实的你

评论(6)

热度(8)